summer

我们生来自由,爱也同样自由。

Y的来信

严浩翔:我想这辈子就和你在一起。

刘耀文:我也想这辈子就和你在一起啊!

全文1.6w+

(一切的一切都是我虚构的,不可信,也不能信。)


—————————————————

—————————————————


“嗨,大家好啊,我是刘耀文,一位平平无奇的大帅哥,我的生活很枯燥,起床,上班,下班,吃饭,睡觉,这样便是我一天的生活,但是最近我的生活中出现了一件奇怪的事…那便是每当我睡醒起来时总会有一封信放在我的桌子上,没有编码,没有邮票,没有日期,也没有地址,只有一个简单的落款Y。”


“今天我照常起来,桌子上的那封信又来了,我坐在桌前,看着手里的信封,这已经是连续的第五个早上了,打开信封,是那些秀丽的字,笔锋有力,看着很是漂亮,今天写的是什么呢?让我看看…”


“嗨,耀文,不知道你还能不能想起我,不管怎样,日子总是要过的,但我又好像坚持不住了,你走了,即使没有对我说再见,即使对我没有说一句抱歉,但我不怪你,我知道你还是爱着我,虽然你已离我远去;我知道你还是挂念我,不然又怎会夜夜来到我的梦里。但是你又好像很自私,你来到我的梦里什么都不说,也什么不做,就微笑的看着我要我加油,你就这么远远的看着我,我跑着上前,发现你会离我越来越远,最终我不跑了,我怕你走了,我就这么站在原地等着,等着,等你来找我,可你一次也没有…耀文,我今天也很想你,你能慢一点从我的回忆里消失吗?你能慢一点走吗?”

落款:Y


“这些便是今天的信的内容,从我拿到第一封信开始到现在的第五封,这些信在诉说着些什么,从这些信里我又好像看见了什么,眼泪,玫瑰,写信的人,他好像很难过但我看不清脸,看不清身形,看不清他的一切……我是不是忘了什么,或者我应该记起些什么?我是不是忘了一些重要的事?是不是忘了一些重要的人?”


“我在时代峰峻公司上班,这几天因为状态不好,我回家休息,我家?我家长这样?一张床一张桌子,一扇窗,一个门,我又好像忘了家长什么样子了。”


“我走到床边,瘫坐下来,看着天花板发呆,Y是谁呢?他为什么总是给我写信呢?”


“算了,不想了,睡觉算了,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身下的床仿佛有种魔力,我有些困了,这张床在让我下陷,我感觉到正在沉溺,眼皮睁不开了,那就这样吧,睡吧,睡吧,我好像很久都没有休息了。           

—————————————————

周围白茫茫的一片。


“爸爸,妈妈快来,我要坐过山车…”一个小孩从刘耀文旁边经过,“小果,慢点跑,别摔了…”


刘耀文抬起头,是游乐场,摩天轮,海盗船,…

“这是哪,我怎么会在游乐场,好熟悉,我……是在梦里吗?”

“耀文~”

“谁在叫我。”

“耀文,快来呀!”

“谁?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刘耀文四处张望,没有人,刚才还热闹的人群突然都消失了,一个人也没有了!

“耀文,快来,过山车我们坐第一排。”

“等……等等我,我就来了。”刘耀文下意识的说出这句话,腿也跟着不自觉的向前迈,重心向前移。

“耀文,快来呀!马上快开始了。”

刘耀文跑了起来,他奋力的向过山车那边跑去,渐渐的,他看见过山车第一排坐着一个人,他想去看清,发现看不清,什么也看不见,他想再快点,跑着,跑着,就一步之遥,他还是看不清,过山车启动,刘耀文急了骂了一句“操,等等,我想看看…就看看…”


仅一步之遥的距离,过山车开走了,呼啸而过,掀起来很大的风浪,吹起刘耀文眼前的碎发,身上的衣衫,裤脚也跟着摆动,刘耀文伸出手感受着风从指尖穿过的感受,“好真实啊,我在做梦,还是醒了…”


过山车开远了,一切又恢复了平静,没有风了,刘耀文觉得诺大的游乐场只剩他一个人,他好像有些孤独。


找到一条长椅,他坐下来,眼前突然冒出一颗紫藤树,微风就吹起来了,吹着眼前的花,摇曳着,周围又变了,绿色的草地,远处的摩天轮变成了风车,风车的旁边是笔直的公路,他站起来,摘下眼前的花“紫藤,是紫藤…”


眼前突然长出一片花海,一棵棵树越来越满,他的视线,越过这些树穿过这些花,落在远处的人影上,白色的衬衫,刘耀文走过去,拨开挡着视线的花,他追随着这个背影,“你是刚才和我说话的人吗?”


白色背影没有说话。


刘耀文一直在走,他没有觉得俩人的距离减少多少,反而哪个背影却越来越模糊,好似眼前生了雾一般。


白色的背影慢慢的侧过头,“耀文,你失约了,你没有陪我坐第一排的过山车…”


这些话让刘耀文感觉自己的心被揪着,扯着周围的神经,传入大脑,连带着呼吸都受到了影响,他的心生疼,那一下一下的冲击让他不自觉的放慢了脚步,他捂着胸口却还在顽强的前进,“等等,我没有,我有在向前跑的,有的…”说着说着他看见近在咫尺的人的侧脸的轮廓下挂着一颗水珠,落下,刘耀文的瞳孔震了一下,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想极力的解释清楚,他用最后的力气喊出,“可是我慢了,能等一下我吗?”


白色的背影没有理会刘耀文,自顾自的说:“可是,你失约了…”


刘耀文有些怕了,他不顾周围的一切,跑过去,伸出手,就在他要碰到的那一刻,周围的一切开始褪色,白色衬衫也在瓦解。


“等等,等等,别走,别走…求你了”刘耀文扑过去,却什么也没抓住。

——————————————————

他从床上惊醒,坐起来,眼角还有未擦干的泪痕,他看向眼前的桌子,是紫藤花和第六封信。


刘耀文坐在桌前,他迫切的想要知道Y是谁,他想他应该认识Y。


打开信封这是他打开的第六封信了,他突然看向窗外,想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却只能看见窗外白色的一片,其他什么也看不到。刘耀文管不了那么多了,他转过头又看向信,今天又是什么内容…


“耀文,我又来找你了,不知道你会不会烦我,看见花了吗?看见他就好像看到了我,今天我看见小果了,想起我们去游乐园的时候,你没有陪我坐过山车的第一排,你为了弥补我,说每年都要陪我坐一次,可是你今年失约了,你没有陪我…”

落款Y


“我要陪一个人坐第一排的过山车…”刘耀文看着眼前的字,不自觉的念了出来,刘耀文的眼神里没有什么感情,但却已经充满了雾气,这些雾气让刘耀文的眼睛无法看清信里的内容,“我答应了要陪他坐第一排的过山车…”刘耀文好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他走到床头柜,拉开自己没拉开过的抽屉,打开笔记本,翻到最后一页,“要记得”这几个大字赫然印在纸上,“我答应他要坐第一排的过山车…我答应了一个人要坐第一排的过山车…”


说着说着,刘耀文就好像不受控制似的,想起了什么,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我答应他陪他坐第一排过山车的,我答应他陪他去玩全世界的鬼屋的,我答应他要一起打坐晨练的,他也答应我去鬼屋装未成年保护我,他答应我要教我打坐的,他还答应我要一直走下去的…”不知不觉间刘耀文说了好多,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忘了什么,他拿起床上的手机,走到门口,想出去时却发现门打不开,怎么也出不去,他迫切的拍打着门,拼命的拧着门把手,疯了一样的在门前拍打,“这到底是哪,这不是我家,放我出去,让我出去,我要去实现我的约定,我要去找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放我出去…”刘耀文越来越火大,他逐渐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怒火,踢着眼前的门,“你要是想让我死就把我一直困着!”随着话落还有重重的一脚,不知是那一脚的作用,还是他话的作用,门打开了,外面周遭的一切都是白色。


刘耀文一个脚踏了出去,随着另一个脚也踏出去,身后的房间没有了,现在周围是白茫茫的一片,刘耀文看着周围有一种压迫感,他仿佛是被人扔在了万米深的海底,他沉溺其中,呼吸困难;又仿佛是正处于万丈高空中正要下落的时候,那种失重的感觉,他觉得自己快要死了。


刘耀文为了抵抗这种压迫感,他开始想自己的公司想自己在公司的生活,企图分散注意力,来减少这种压迫感,但就在想的那一刹那,脚底的图画开始变换,星星从脚底升起,压迫感没有了,周围的一切也在斑斑点点的褪色,变换成街道,楼房,刘耀文每走出一步,脚下就出现一片街道,仿佛他走到哪,哪里就有路,这里的一切好像跟着他心中的场景在变。


刘耀文不知道自己在哪个世界,这里的一切是真是假,他分不清,但他现在只有一个念头,完成我们的约定。


走了几步路,停下,看着眼前的高楼,刘耀文感到一阵陌生,却有一些熟悉。


“长江国际,时代峰峻,这是真的吗?是不是少了些什么?”刘耀文看着眼前的楼有些犯难。眼前的这栋与他心中所想的楼毫无差别,但刘耀文还是感觉不对,不是他所熟悉的那栋楼。


“这里又是梦境吗?”刘耀文突然反应过来,他想冲破这层屏障,看看到底要怎样才能真的出去。他走到公司门前,对着眼前的玻璃不由分说就是一拳,玻璃被打碎,顺着周围的裂痕,一切开始瓦解,都好像玻璃一样破碎,碎片还停在空中,漂浮。


刘耀文继续向前走着,周围的一切似乎是真实的,因为刘耀文感觉到了手上的疼痛,伤口上还有玻璃碎渣,但又好像不太真实,因为一切都是碎的,都是像碎片一样,飘在空中,凑不出一幅完整的画面。


刘耀文感觉到有些麻木了,他该怎么冲出这层层的屏障。


刘耀文就这么走在这些碎片中,偶尔会有部分碎片来挡住他前进的路,他都举起拳头将其打碎,打碎又重聚,重聚又打碎,渐渐的,手上的,身上的伤口越来越多,最为手上的严重,长长的血痕,顺着紧握拳头的指关节处滴落,走了多久刘耀文已经不清楚了,他只知道,眼前的这些都是假的,他不能相信,他想要找的还没有找到。


刘耀文的眼神里流露不出多余的情感,他像一个没有感情的刺客,只会杀死那些挡住他前路的人,没有敌人和朋友的区分,只有胜利和失败。眼前的场景又出现了,碎片又慢慢的聚在了一起,这次的画面有些熟悉,是白色背影,有些虚影,刘耀文看不清,但却在不知不觉中刘耀文已经停下了前进的步伐,他缓缓的伸出手,试着去触碰眼前的画面,同时画面里的白衣少年也转过身来,他捧着一束野生的雏菊,向着刘耀文偏过头微笑,伸出手。


这是刘耀文觉得自己离真相最近的一次,他看见了眼前少年的模样,白皙的皮肤,眼下的痣,括号似的笑容,这些就是他要找的吗?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刘耀文的眼神逐渐涣散,控制不住自己前进的步伐,抬起脚拖着疲惫的身子,一步一步缓缓的走上前。


“快来,牵住我的手,耀文。”

“我好像认识你,我好像很爱很爱很爱你…”

“来吧,耀文,你是属于这里的”

刘耀文听到这句话,伸出手“我…是…属…于…这…里…的…”

“我…是…属…于…这…里…的…”

“我…是…属…于…这……”


刘耀文像着了魔似的,重复着这一句话,一步一步缓慢的走着,就在快要走进碎片里时,刘耀文的脑子里突然出现一个声音,“耀文,你不属于任何人,你只属于你自己。”


刘耀文停下脚步,放下了手,碎片镜像中的人感觉到有些不对劲,他重复着那句话“耀文,你是属于这里的,快过来,我在等你啊!”


刘耀文的眼神重新燃起了亮光,他听着镜中人的话,轻轻的摇了摇头,“不…不是的,有人告诉我,我不属于任何人,我只属于我自己。”


“我只属于我自己。”

“有人告诉我,我只属于我自己。”刘耀文终于清醒过来,他涣散的眼神重聚,看清了这镜中的人,“好熟悉…但不是的,你不是的…你到底是谁?”


“是我,耀文,快来啊!你不是想知道我是谁吗?你快来,我告诉你。”

“你不是,别装了,别这么叫我,你不配!”刘耀文再次举起自己的拳头,重重的砸下去,这次的碎片如同原来一样,一同散去,但那些碎片像有了灵魂一般,全部向刘耀文冲过去,穿过刘耀文身体的每一部分,刘耀文像一个不会动的死靶子,任由这些碎片标记,打穿,而那些碎片穿过后,便全部都消逝了,留下刘耀文一个人在哪里苦苦支撑着。他感到了钻心的疼痛,仿佛有上万只蚂蚁在他的身上撕咬,但他却无法判断哪一处更疼,于是刘耀文麻木了,但是他总想着撑下去,但奈何碎片太多,当最后一片碎片穿过刘耀文的身体时,他撑不住了,双膝重重的磕在地上,上身却依旧笔直,刘耀文像一个不死的战士,他不愿屈服,也不愿倒下。嘴角流露出的血迹,身上的千疮百孔,都映证着刘耀文从来没想过的便是放弃,“我…想…看…到…结…局…”


“刘耀文,你想好了吗?你所想走的路?”就在此刻周围出现了空零的声音,看不见人,只能听到声音。


“我好像忘了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我好像把他给忘了!”刘耀文说话磕磕绊绊的,他的屁股跪坐在脚后跟上,弯下了腰,低下了头,他好像认输了。


“你想想起全部吗?那你要承受如万蚁噬心,四肢断裂的痛苦,如一人沉溺海底的孤独和死寂。你真的愿意吗?”


刘耀文轻笑了一声,低着头“都走到着了,我还会怕吗?我只知道我若是忘记,会后悔一辈子的。”


“那你便在此处承受你违背条约所带来的惩罚吧!待你都熬过去时,你便什么都想起来了,但我也要告诉你,待你想起来后,你的时间也就所剩不多了。”


“多谢你的提醒,我想我一定会想起来的,哪怕时日不多了,我至少不会后悔。”刘耀文刚说完,浑身的剧痛便传来,如万跟针刺痛着。刘耀文倒在地上全身蜷缩着,不一会,他觉得自己很冷,好像在雪地里浑身颤抖;又觉得自己很热,好像在火上烤;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刘耀文走过了四季,看见过初春,经历过寒冬,深陷过泥沼里,窒息,绝望,然后又从万米高空坠落到海里,感受到了千刀万剐的滋味,四只断裂的疼痛,他身上仿佛一直有一把刀一片片的割下自己的肉,又让自己活生生的吞下去,他身上仿佛有万千辆车碾过,又好像被人抽筋扒皮。每经过一次折磨,他脑中的记忆就多了一份,直到最后的结束,额头上密密麻麻的细汗,他想起来了,全都想起来了…


刘耀文侧躺着,他没有了力气,好像死了一般。那些记忆的重现,几乎要了他整条命,但上天好像跟他开了一场玩笑,而那些记忆最开始选择忘记的竟然是自己,原来是他自己甘愿忘掉的,一切都是自己做的。


想到这刘耀文的眼里滑落出了泪水,他想起了过往的种种,知道了自己在哪,发生了什么…


原来他已经死了,他在死后经过奈何桥,孟婆告诉他,要是带着执念一直走下去,他会再也见不到他想见到的人,只有选择遗忘,让在世的人承受孤独与思念之苦,你们和你们的故事才可能会有来世,才能不受到牵连,否则你们将永远存在这一世,将永远没有未来。


刘耀文觉得自己很自私,他竟然为了能来世再见选择了遗忘,选择将自己最不该忘记的人忘记,选择让严浩翔一个人在世上承受孤独之苦。


人人在死后都有执念,有人愿放下执念等待来世,有人无法做到开明,便被执念所困,换化成厉鬼,游荡于人间,只为等待到自己执念中的有缘人,于是当每个鬼魂经过奈何桥时,便会有一个专门让人们放下执念的小鬼,引导那些鬼魂放下执念,那些小鬼总会说一句话“痴情的人,请放下你们心中的执念,再等一世吧!愿你们能来世再见。”


刘耀文知道了一切,他想起了严浩翔,想起了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想起哪个没有雪的冬天,想起异地时的视频电话,想起半夜不睡觉去楼下小卖部买零食,想起一起坐在过山车的第一排,他们总是心连着心的。


刘耀文站了起来,他跌跌撞撞,迈出步伐,一步一步,周围的场景是他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笑脸,气球,一切多么美好,他却还没来的及再拥有,就永别了,那些美好而又灿烂的记忆好像不断的再提醒他“你是自私的”,刘耀文感觉自己快坚持不下去了,仿佛步伐越迈越小,脚印也越来越深…


刘耀文走着走着,他好像又走进了一个游乐场,周围叽叽喳喳,有情侣,小孩,老人,“又来到这里了,我忘不掉的地方,和放不下的执念。”


刘耀文感觉周围的人越来越多,人流量越来越密集,渐渐的他发现天不再是是灰蒙蒙的一片,阳光也有了温度,他好像感受到了风,听到了人们的低语,闻到了花香。


渐渐的周围的嘈杂声越来越真实,刘耀文感觉自己的背后好像有什么在吸引着他,于是他回过头,通过川流的人群的缝隙,这次他看清了,是他,是严浩翔,是他索要寻找的白衣男孩,是哪个他忘记了又最后承受万千痛苦想起的人。刘耀文来不及反应,他扒开层层的人群,冲了过去,此时的严浩翔好像也感应到什么似的,回过头,但阳光有些刺眼,严浩翔有些看不清,可是他知道眼前的是位少年,少年伸手就把他拽过来抱住了。


严浩翔被拉入怀的那一刻,鼻腔里是满满少年身上的气息,少年怀里的温度,严浩翔一下就分辨出来拥他入怀的少年是谁,他呆呆的承受着一切。严浩翔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去回应这一个炽热的拥抱和隔着衣服与一整个胸腔都能感受到的心跳,只是眼里的雾气慢慢的全部涌了出来,我看不清前面的路,直到看不见眼前的人。


严浩翔:“谢谢你,谢谢你还能回来爱我,谢谢。”严浩翔抬起手紧紧的将刘耀文抱着,他怕这一切都是一场梦,怕这一些都像是泡沫一样消失在眼前。


“我在另一个地方把你忘了,但是我还是想起了你,我差点就走丢了…但是你把我带回来了…”刘耀文松开严浩翔,他看着严浩翔的眼睛说:“我很爱你,因为爱你,我找到了回家的路,我找到了你。”说完刘耀文亲吻着严浩翔的嘴唇,他们轻轻的缠绵,没有撕咬,唇瓣挨着唇瓣,轻轻的摩擦、吸吮,更多的是不舍与重逢后的喜悦。


严浩翔早已泪流满面,眼角的泪滑落到嘴角,刘耀文感觉涩涩的,他松开严浩翔,严浩翔反倒笑了,他勾了勾嘴角,严浩翔以为自己的表情表现的很随意,很开心。但只有刘耀文看得到,严浩翔的表情此刻比哭还难看。


“你吃饭了吗?我们先去吃饭吧!我也不知道我们还能在一起多久,但一定每一分钟都不能浪费的好好活着。”


“好,都听你的。”刘耀文抬手抹去严浩翔还在眼角的泪水。“还有,别哭了,一会可就显的你是0哦。”


“谁哭了,我那是被沙子迷了眼,还有我说了我才是上面哪个,刘耀文。”刘耀文拉着严浩翔的手,两人走向正街,背影被涌入人群,慢慢淡化,最后彻底看不见。

——————————————————

   万喜饭店中,一个靠窗的角落,严浩翔和刘耀文默默的坐着。


“你老看我干嘛,我脸上有东西?”严浩翔抬头问刘耀文。


“没有啊!看看也不行啊!”


“那你不饿吗?老盯着我不吃饭,一会给你点的这些都凉了。”


“我不是很饿,我先看着你吃,我一会吃。”刘耀文用手撑着头,看着严浩翔吃着饭。


严浩翔原来是不爱吃饭的,总是爱磨叽,时间一长,就不按点吃饭了,也落下了胃病,刘耀文和严浩翔在一起后总是操心严浩翔吃饭的问题,希望他多吃点,按时吃,经常都是严浩翔爱吃什么就变着花样的做,慢慢的严浩翔也就很少胃疼了。


刘耀文看着严浩翔此刻吃饭的模样,认真的将眼前这人的一切在心里刻画了一遍,希望此刻的场景烙印在他心里永远也不要消失。


“若是永远能这样看着你该多好啊!”刘耀文小声的嘀咕着。在他们再次走在一起的日子里,刘耀文不想说那些丧气的话去破坏氛围。


俩人吃完饭,走出饭店,刘耀文把手伸进严浩翔插着手的衣兜里,严浩翔也没觉得奇怪,俩人就这么走着,走到了他们曾一起玩过的游乐场。


“走吧,耀文,今天我们进去把以前我们玩过的,没玩过的,和那些来不及玩的今天全补回来。”


“好,我们玩过山车,坐第一排,然后玩鬼屋,你负责保护我。”


严浩翔看着刘耀文,他看着刘耀文的眼睛和表情,他感觉刘耀文现在是幸福的,因为他很少在刘耀文的脸上看见这种表情,于是在心里默默的肯定今天一定不能让刘耀文失望,今天全都依着他。


虽然只是平常的一天,但游乐园却好生热闹,或许是因为周末吧!


“帅哥买个头箍带着吧!你长的这么好看带着肯定好看,旁边的这位也很帅呢!都买一个吧,一人一个带着吧!”买头箍的小女孩看着严浩翔,严浩翔想先看看刘耀文的想法,他偏过头想先问问刘耀文想不想要时,就看见刘耀文正低着头手里把玩着一个白色头纱,眼里满是喜欢。


“耀文,你喜欢这个吗?”严浩翔看着刘耀文。


“啊…啊…”刘耀文回过头,看着严浩翔,突然有一点害羞,声音也变温柔了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另一只手扣着裤边说:“喜欢,但我想让你带。”


严浩翔看着刘耀文此刻的模样,像个被戳穿心思的小姑娘,虽然很不想带,但是他不想让刘耀文失望,也不想让刘耀文不高兴。他转过头对着哪个小女孩说:“那就这个吧!”


刘耀文一听高兴了,双手赶紧上前将那个白色头纱拿下来,别在严浩翔的头上,刘耀文退后两步看着眼前的少年,牛仔裤,白衬衫,帆布鞋,青春活力,严浩翔好像发着光,青春时的的人或许也就是此刻的模样了吧!


“真好看啊!果然长的好看,带什么都好看,这位帅哥也选一个带着陪你男朋友吧!”


严浩翔听着小女孩的称呼乐了,他笑了笑,伸出手捏住一个兔子耳朵,对小女孩说:“是的,我是他男朋友,我们还要一个这个,他害羞自己不好意思戴我头上这个,我给买一个让他不害羞的。”


刘耀文听着两人的对话,想插一嘴,“唉,等等,他不是…”刘耀文想说的话捏在喉咙里,他觉得自己这么说出去也不对,他们就是一对呀!干嘛要否认,但是自己是他男朋友,而不是反过来,可严浩翔根本就不会管他说什么,已经结好账手里拿着一个兔子发箍了。


“你们都长的真好看,好般配呀!祝你们百年好合呀!帅哥。”


“百年好合”严浩翔以前确实想过,想过就这么在一起一辈子,风花雪月岁岁年年,携手走过春夏秋冬,走过四季,看花开雪落,可是现在都无法实现了…严浩翔对小女孩说:“谢谢你啊!我们不求百年好合,我们只珍惜当下,在意今朝。”


说完,小女孩也走了,严浩翔拿着手里的头箍放到刘耀文的面前,“你带这个吧!耀文,我觉得这个好看。”


刘耀文看着严浩翔手里的发箍,他有些犯难,一个大男人的,我怎么能带兔子发箍呢?于是强装镇定的说:“这个不好看,我还是不带了…”说完刘耀文将严浩翔伸过来的手推了推。


严浩翔看见刘耀文没有要带的意思,就想着还是算了吧!他把面前的手正准备拿下来时,刘耀文又伸手扯了回去,戴在头上。


“我又不是真的就不戴了,你都戴了,那我也陪你一起戴!反正不是我想带。”刘耀文的小傲娇什么时候都不会落下的。


严浩翔上前帮人整理额前的碎发,把发箍上的兔子耳朵整理好后,他也学着刘耀文刚才看他时候的样子退后几步,从上到下的打量着刘耀文。


“耀文你真帅。”


“严浩翔,哪有夸一个大男人戴兔子耳朵帅的…”刘耀文的嘴角弯成了一个月亮,明媚的笑容此刻就在夕阳下闪耀。严浩翔根本听不进去刘耀文说了什么,仿佛整个世界就剩下了刘耀文的笑容,他沉溺在里面,无法自拔,只是对刘耀文呆呆的说着“好看的,真的是好看的…”


严浩翔呆了一会回过神来,他走近刘耀文,抬手又摸了摸兔子耳朵,刘耀文轻轻的低头任他摸,像一只温顺的大狗,依偎在主人的身边。


“耀文我们照张相片吧!一会冲洗出来,我们拿回家框起来。”


“我们戴着这个照吗?”刘耀文有些尴尬,毕竟哪个男人会戴着发箍照相。


“怎么,你不想和我照吗?”严浩翔有些质问的口吻。


“不是,不是的,就是戴着这个怪尴尬的。”刘耀文又开始用手扣着裤边了。


“不怕,有翔哥在。”


俩人走进一个照大头贴的机器里。严浩翔看着屏幕上的图案认真的在筛选。


“耀文这个怎么样?”严浩翔将自己选的一个有信封的图案指给刘耀文看。


刘耀文撇了一眼,说“好的。”


严浩翔坐在凳子上整理了一下衣领和头上的头纱,回过头看了刘耀文一眼,刘耀文也在整理着自己的衣服,他将外面穿的外套脱掉了,里面穿着一件圆领的卫衣,青春活力。


“刘耀文,坐好了哦,我要开始了。”严浩翔手握着按钮,已经做好照的准备了。


“等一下,等一下。”刘耀文喊了卡,他将背后的一只手拿出来放在严浩翔的肩膀上,搂着他的肩膀。“好了,开始吧!”


严浩翔看着他的小动作笑了笑,也顺势往刘耀文的身边靠了靠。俩人在这个小小的机器面前选了很多不同的背景图案,这一整个小小的空间里总能听见他们的欢声笑语,嬉戏打闹。


过了很久,俩人从里面出来,严浩翔手里拿了很多相片,还在认真将手中的照片过一遍。


“耀文快看,这张好看,我们的背后是摩天轮。”严浩翔将一张不到巴掌大的照片举在刘耀文的面前。


刘耀文伸出手拿过照片。


“人们都说一起乘坐过摩天轮的恋人都会分手,但当摩天轮到达最高点的时候,与恋人亲吻就会一直走下去。”严浩翔抬起眼,看着刘耀文“刘耀文,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刘耀文愣了,他不敢去看严浩翔的眼睛,“一直”“永远”对于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的刘耀文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词,刘耀文无法估量这个词的价值,他不知道他所谓的一直与严浩翔的一直是否一样,他的想在离开的前一秒都陪着严浩翔,这是刘耀文能做到的一直,可严浩翔会希望是这种“一直”吗?刘耀文无法确定。


“我…严浩翔我不…(知道)”


没等刘耀文说完,严浩翔就用手捂住刘耀文的嘴巴,并环抱着刘耀文。


“没关系,刘耀文,没关系。”

没关系这个词是严浩翔能想出来的对上天,对命运以及对刘耀文来说,自己所做出的最大的谅解和退让。没关系接下的生活我又是一个人,没关系你们将我最爱的人带走,没关系我可能永远的要失去你了。


可命运的齿轮仍在转动,我们都在不知不觉中被上了发条,在这场关于时间的博弈中,我们孤身一人前来,拥有了爱人,然后失去了他,最后又孤身一人的走。

——————————————————

游乐园里依旧吵闹,刘耀文和严浩翔刚从鬼屋出来。


“刘耀文你行不行啊!”


“我行不行,我刘耀文这辈子就没有不行这么一说,刚才在鬼屋里我可全程睁着眼一下都没闭。”刘耀文说完还给自己狠狠的骄傲了一下。


“哈哈哈,刘耀文你要笑死我吗?那刚才是谁一直拽着我手不松开呀!又是谁让我保护他来着。”


“我可没有,哪个人可不是我,还有,你不是说答应我保护我吗?怎么能说话不算话呢!”刘耀文停止腰板,为自己的害怕找了一个相当完美的理由。


“好好好,你不害怕,我答应你保护你,就一定会保护你的,你翔哥我可是鬼屋终结者。”严浩翔站在刘耀文的面前,把手放在刘耀文的肩上拍了拍他。“走吧下一个项目,过山车!”


在游乐场里,俩人就这么疯了很久,将那些玩腻了的,没玩过的,想玩不敢玩的通通玩了个遍。时间随着海盗船一遍遍的摇摆,跳楼机一次次的上下起伏,和一圈圈的摩天轮的转动在不断的流失,天色阴暗,夕阳早已落下,此刻连天边的晚霞也看不见,只剩下那一抹淡淡的紫色云彩挂在天边。


“哈哈哈,好开心啊!耀文!好爽,好久没这么开心的玩过了。”严浩翔坐在长椅上,旁边的刘耀文拿着刚买的面包和饮料。


“喝口水。”刘耀文将刚喝完的瓶子递在严浩翔的面前,另一只手撑着长椅的后座,仰着头休息。严浩翔接过水,喝了几口,拿走刘耀文手中的瓶盖,盖好后,也仰着头休息了起来。


晚上的冷风已经吹来了,虽然已经进入夏天,但晚上的风还是很冷,严浩翔在游乐场跑来跑去流了很多汗,额头,背后都是细汗,风一吹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刘耀文注意到了严浩翔,将自己穿的薄外套下来脱下来放在严浩翔的怀里,“快穿上,别一会感冒了。”


严浩翔将外套套好,抬头,不知何时天空中的繁星已经多了起来,夜色也越来越暗。


“刘耀文,你看,看见那颗最亮的星星了吗?”刘耀文顺着严浩翔抬手所指的方向看过去,“那颗应该就是爷爷,在我很小的时候爷爷就去世了,但是我总哭着让奶奶带我去找爷爷,奶奶就告诉我抬头就可以看见爷爷了,于是我抬头,奶奶也是这样指着一颗最亮的星星说哪个就是爷爷。”严浩翔低下头,揉了揉脖子继续说:“那次是我第一次知道死亡,是奶奶告诉我的,她说死掉其实不害怕,而那些爱你的人死掉后会变成最亮的那颗星星,然后在天上看着你,就像爷爷一样。”严浩翔握住刘耀文的手,然后转过身搂住他:“刘耀文,我很开心,但是同时我也很难过,我想我爷爷了,奶奶告诉我的道理我又何尝不知道呢,她不想让我难过,可她晚上也会悄悄的哭啊,我也是啊!”


刘耀文抱着严浩翔,安慰的话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只能将自己的脑袋埋进严浩翔的脖颈里,呼吸着严浩翔身上的味道。


“我不想失去哪些我爱的人,不想让他们都变成星星看着我,我只想这辈就和他们在一起,这辈子就和你在一起啊,刘耀文,我不能没有你。”严浩翔抱着刘耀文不撒手,天色越来越暗,他好像能感觉到刘耀文的真实也越来越少,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告诉刘耀文的,他想着刘耀文慢一点离开,就慢那么一点。


拥有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失去却很轻松,每个人每一分钟,每一秒都有无限个可能和熟知的人,不熟知的人走散,但是能走到一起并且能相知相爱相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这个概率如同你随手在空中可以捉住一粒尘埃一样小,这些严浩翔从小就懂,所以他想珍惜,想抓住,但奈何时间总是不允许他这样做。


“没关系浩翔,别掉眼泪。”刘耀文扒开严浩翔,握着他的双肩,抬手抹掉严浩翔眼角的泪水,“我也会因为你的难过而难过,你的眼泪也会化作我的泪水从我的脸颊流下,我知道相聚不易,离别也很难,可我无论什么都只是你人生的过客,我不了解你的过去,也无法参与到你的未来,所以别哭,别回头,你只要向前走,我总会在身后看着你。”


刘耀文强忍着泪水挤出一个安慰的笑容,看着眼前的人,刘耀文不知道再说些什么,于是偏过头,蜻蜓点水似的在严浩翔的嘴唇上轻轻的碰了一下,他将千言万语无法言说的话都化作一个吻送给了严浩翔,曾经严浩翔说刘耀文不属于任何人,今天刘耀文也告诉严浩翔:“严浩翔,你不属于任何人,你只属于你自己。”


这一刻时空仿佛交汇在一起,他们将说给彼此的话再一次说出来,是为了让彼此放下。


唇瓣的轻碰,让严浩翔冷静下来,他看着眼前的人,他爱的人,他这辈子也无法割舍的人和即将离开的人,他是如此的心痛,他本就是一个长情的人,最害怕的便是失去,于是他将刘耀文当做是他的行李,他永远也离不开的行李,可如今却要他抛下他,独自一人前进,这让他又该如何做到。


摩天轮的誓言还在进行,刘耀文看着严浩翔身后的摩天轮,想起了严浩翔说的话,他拽着还坐在长椅上的严浩翔,起身就朝着身后走去,抬腿,迈出去,或许是过于激动,他紧紧拽着严浩翔,差点让严浩翔踉跄了一下,“严浩翔,走,去坐摩托轮。”


走到摩天轮下,他们走进一个座舱,为了保持平衡,俩人坐在对面,严浩翔还没有搞清楚刘耀文想干什么就被拉了上来,只能看着窗外的夜色,并是不是看看床上倒映出的刘耀文的模样,偶尔也会转头看着刘耀文干什么。


刘耀文从上来后就一直盯着手机,是不是还会在意,此时座舱的位置,他不断的低下头在屏幕上戳戳点点,在抬头时他们的座舱已经离最高点不远了,“严浩翔,你说在摩天轮顶端亲吻的人永远也不会分离,那我们也不要分离了,只可惜现在不是春节,很少有人放烟花,但我想送你一场烟花。”说完他便将手机的一个视频点开,勾过严浩翔的脖子,手轻轻的放在后脑勺的位置,拥吻下去,这时摩天轮正好到达顶端,严浩翔闭上眼睛,享受着这一刻的美好,耳边是严浩翔与刘耀文春节时放烟花的声响,烟花的声音在耳边爆裂,俩人的吻也进行到最深处,缠绵,舌尖的温度充斥着彼此的口腔,过了一会,俩人分开。


情到深处总是能让人透露出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就像刘耀文很少哭,刚才却哭了,他的眼泪从眼角滑落到下颌线,又滴落在手背上,温热的泪水让刘耀文感觉到此刻他有多么的爱严浩翔。或许是眼眶中还有泪水,让此刻离的如此近的严浩翔,刘耀文也看不清。


“这次我为你擦去泪水,刘耀文。”摩天轮在下降,他们从顶端开始向地面行驶,严浩翔抬手也抹掉刘耀文的泪水。


摩天轮到达地面,俩人也从摩天轮里下来,此刻天色也已经不早了,加上游乐场的地方离家有点远,于是俩人决定现在就徒步回家,将回家的这段路再走一遍,将这段路途刻画在心里,直到下辈子也忘不了。


在灯红酒绿的街头,有两位少年牵手在往一个方向赶,他们偶尔蹲下来笑一下,偶尔在路上打闹,不一会又抬起手指着一个高楼,描绘着一个路灯,比划着他们约会过的地方,路过街边的小摊买些爱吃的水果,在他们常去的小卖部里买几瓶烧酒,挑逗小区楼下的小狗,喂了草丛里的小猫,就这样像平常一样,走到了家门口,本来走三十分钟的路程,俩人就这么走了两个多小时。


刚走到家,进了门,刘耀文的心就突然揪了一下,疼痛使得他用手捂着胸口,低下了头,弯下了腰,还要用另一只手撑着墙壁才能支撑住身体,这一阵的疼痛让刘耀文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因为他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严浩翔先一步从玄关进来,放下东西后发现刘耀文没有跟上来,就回头去看,此时刘耀文已经恢复了刚才的模样。


“你干嘛呢?怎么还不进来?”严浩翔坐在沙发上,今天一天的运动量让他现在有些疲惫,他也并没有发现刘耀文有什么不对,现在的他需要好好坐下休息休息。


“没有,我正在换鞋呢!”刘耀文脱下鞋子,打开柜子找到了他的拖鞋,很干净,好像新洗的一样,刘耀文换好拖鞋也坐在沙发上,用软软的声音说:“严浩翔,今天好累啊!我们现在洗澡睡觉吧!明天可还要早起呢!”


“好吧!正好我也有些累了,我们一会坐在床上看一部电影就睡,我先去洗澡,你选片。”严浩翔说完就奔到卧室换好睡衣去洗澡了。


刘耀文也起来走进卧室坐在床上挑选着影片。


“抗日,不行,一会该睡不着了…爱情片,不行不行…还是动漫吧!这个可以就这个了,《秒速五厘米》”


严浩翔从我浴室出来,“我洗好了,你快去吧,剩下的交给我。”


刘耀文选好了影片,拿起衣服就走进了浴室。


严浩翔将卧室里的投影仪打开,然后将影片投了上去,过了一会刘耀文也从浴室出来了,俩人就这么坐在床上看起起了电影。


两位青梅竹马的主人公在樱花树下交换了彼此的第一吻…


“刘耀文,爱是不是可以克服空间和时间,克服一切问题?你看他们离的那么远,还有他来的那么迟,女主却还愿意等他,所以爱或许可以迎万难。”


“严浩翔你看个电影怎么突然说这样的话。”刘耀文搂着严浩翔的肩膀拍了拍,“别想那么多,爱可不是万能的。”


“可是…爱要是不是万能的,那么多的寂寞都熬了,两个彼此相爱的人却最终没有走到一起,那该有多遗憾啊!”严浩翔小声的嘟囔着,然后继续看着电影。


随着电影的结束,严浩翔也有些惆怅,还没能严浩翔说些什么,刘耀文就说“等我去上个厕所,马上回来。”


厕所里刘耀文扶着洗手台,心跳再次加快,揪的他浑身都疼,双腿发软,靠着墙慢慢的倒下去“果然,看来是时间不多了…”刘耀文脸色发白,嘴唇也没有了血色,额头是密密麻麻的冷汗,背上也是,渐渐的冷汗浸湿了贴身的睡衣。


严浩翔坐在外面还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只是呆呆的盯着厕所的门。


分明在一个屋檐下,却被一个门隔开,一个承受着来自地狱的疼痛,一样却什么也不知道,还在等着门后的人赶紧归来。


严浩翔下床敲了敲厕所的门,“耀文你还好吗?这么久了怎么还不出来?”


“等等…”刘耀文忍着慢慢淡下去疼劲缓缓站起身来,扶着洗手台,挤出一嗓子“突然肚子有点疼,可能吃坏了肚子~”刘耀文用着微颤的声音回着外面人的话。


严浩翔听出刘耀文的不对劲,但他也不多说什么,“那我去给你找些药,你一会出来吃。”


“好…好的,我这就来。”刘耀文抬头看着镜中的自己,像死人一样的脸色,泛白的嘴唇是连自己看都会吓到的程度。


不一会刘耀文从厕所出来了,捂着肚子在严浩翔面前开始装了起来,“一定是今晚吃错东西了,肚子好痛呀!”顺便我还捂着肚子揉了揉。


严浩翔看着刘耀文这般模样,或许真的是肚子疼,可严浩翔这么爱刘耀文他又怎能不知道刘耀文肚子疼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只是不愿揭穿罢了。“那赶紧上来,我帮你揉揉肚子,然后赶紧睡觉吧!已经很晚了!”


刘耀文尽管脸色很不好,但是还是迈着轻快的步伐钻进了有严浩翔气息的被窝,像原来一样,严浩翔揉着刘耀文的肚子,尽管刘耀文的肚子不疼。但俩人都在彼此所编制的谎言里帮对方话完整,就好像是被困在一个有雾气的透明盒子里,明知道外面的情形,明知道眼前是是假象却不愿揭穿,就放任着他去。


“你困了吗?浩翔!”刘耀文感受到腹部的力度小了,就问了严浩翔一嘴。


“还没呢…没呢…”严浩翔呢喃着,或许是今天的惊喜让严浩翔很累,又或许是与刘耀文疯了一下午让严浩翔也很累,又或是紧绷了一下午的神经在刘耀文的怀里得到释然让严浩翔有了睡意,便沉沉的睡去。


刘耀文小腹上的力度越来越小,直至没有了,就这么在刘耀文怀里安安稳稳的睡了,刘耀文看着怀里人,修长的睫毛,弯弯的眉尾,脸颊上的绒毛,他看的都一清二楚,今天一点都感觉不到的累意和困意此刻却突然来袭,就这么和怀里的人一起睡着了。


—————————————————


静谧的夜里,寒风吹着水面的波纹一近一远的晕开,天上的云趁着没人的夜色不正常的聚集着,屋里的暖光充斥着整个房间。


睡在床上的刘耀文好像是感受到什么似的眉头皱了皱,从床上醒来,轻轻的将严浩翔头下的胳膊抽出来,走到飘窗前看着看见了窗外的云,心像是感受到什么似的,抽搐了一下,钻心的疼突然遍布全身,就在这时严浩翔醒了。


严浩翔的睡眠很浅,被刚才刘耀文抽胳膊的那一下弄醒了,他刚坐起来还睡眼朦胧时就看见了刘耀文跪坐在飘窗跟前,来不及反应就冲上去扶着刘耀文。


“刘耀文,你怎么了,别吓我。”严浩翔扶着刘耀文,手也放在刘耀文的头上摩挲着。


刘耀文僵硬的挤出两个字“没事。”


严浩翔艰难的扶起刘耀文刚站起来,刘耀文就再次感到了钻心疼,又蹲了下去。


严浩翔慌了,刘耀文倒在他的怀里,他抱着刘耀文,刘耀文的头埋在严浩翔的脖颈,让严浩翔不得不抬起一点头,他一抬起头就看见了外面不正常的云,顿时心里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他死死盯着窗外的云,

“耀文,哪个云是冲着你来的吗?耀文。”刚说出去,严浩翔还没有等到刘耀文的肯定,泪水就已经从眼角滑落了下来。


“严浩翔…你…你听我说…若是我不在了…”


“不不不,你不会不在的,你骗我吧!你才回到我身边一天,才一天而已”严浩翔托着刘耀文的脸抬起来,指着外面的云说“刘耀文你赶紧告诉我说外面的云和你没关系,你赶紧说。”


刘耀文抿着嘴不说话,将手抬起来放在严浩翔的脸上,挤出一个笑,摸摸严浩翔的脸。


“你是不是没看见啊,刘耀文,你快看外面你看啊!刘耀文,那外面的云是不是和你没关系!”严浩翔不停的指着外面脸上的泪水早都模糊不请了,有泪珠不断的滴在地板上,他嘶吼着,声音沙哑,不愿相信,尽管事实已经摆在眼前,“你快说呀刘耀文,你快说那外面和你没关系,你说呀!你说呀,刘耀文!”严浩翔越来越疯狂,他口不择言,手指着云,另一只手撕扯着刘耀文的衣服,声泪俱下。


“严浩翔,严浩翔,等一下,你听我说!”刘耀文不断扯着严浩翔指在半空的手。


“不不不,我不听,刘耀文…”


刘耀文为了让严浩翔冷静下来,赶紧抱住严浩翔,他轻轻的抱着严浩翔,手放在严浩翔的背上,像哄小孩子一样,轻拍着严浩翔的背,哄着他,音调轻轻的,但是声音却早都沙哑了,他轻轻闻了闻严浩翔的脖颈,“严浩翔,别怕别怕,我终归是要走的,终归是要走的。”刘耀文闭上了眼睛,泪水从眼角滑落在严浩翔的背上。


“为什么要走,你才刚回来我身边啊!为什么这么对我,刘耀文,你为什么这么对我。”严浩翔被刘耀文抱在怀里,可是此刻他感觉刘耀文的力道在变小。


“别哭,别哭严浩翔。”刘耀文松开严浩翔,抬手为他擦泪水,又摸了摸脸颊,最后放在耳边,“严浩翔,我以为我回来会有一些时间的,我想留在你身边,我想看着你笑,看着你哭,看着你成名,看着你开心的走向未来。”刘耀文的声音有气无力的,但每一句都戳到严浩翔的心里像刀子一样,插在严浩翔的心上,“我以为我还可以陪着你,陪着你到我们再次分别时,我会舍下你,你会忘掉我,可是我好像来不及了,我好像撑不住了,我现在有些累了”刘耀文放在严浩翔耳边的手落了下来,倒在了严浩翔的怀里。


严浩翔愣了半天,他想不通为什么是现在,为什么是现在走,他此刻的悲伤让他无法去操控自己,就在这时怀里的刘耀文说“严浩翔,抱抱我好吗?抱抱我。”


严浩翔满脸泪水,但他好像突然释然了一般,他把刘耀文扶好把刘耀文放在自己的怀里,抱着他,静静的,严浩翔看着窗外的云,听着耳边的呢喃,“严浩翔,我怎么更累了…你抱我了吗?”


“我抱了,我再抱紧一点。”严浩翔耐心的回应着。


窗外的云渐渐的形成漩涡,从里面透出一束光透过房间的窗户,照在刘耀文的身上。


“严浩翔,我好爱你呀,好爱好爱你呀!”


“我也爱你,刘耀文,我也爱你。”严浩翔抱的更紧了,好像把刘耀文打碎揉进自己的身体里。但是此刻刘耀文已经逐渐开始消失了。


“我也想这辈子就和你在一起啊,我也好想,好想。”刘耀文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消失在严浩翔的怀里,在严浩翔的怀里什么也不见了。


“刘耀文,刘耀文。”严浩翔撕扯这声音,刘耀文没有了,甚至连一件带有他气味的衣服都没有留下,他怀里变得冰冷,他什么也抓不住。


严浩翔哭的撕心裂肺,趴在地上,甚至连头都抬不起来,严浩翔觉得自己奢求的不多,可为什么却什么也没有留下,整个房间只有严浩翔的哭喊声,不甘心的泪水一遍又一遍的留下,哭到他都感觉累了,哭到没有知觉,哭到他再一次看到刘耀文…


一个漫长的夜就这么度过了,严浩翔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床上。


“我这是在哪?”严浩翔坐了起来。


“先躺下,身上还有没有难受的地方?”张真源从门口推门进来。拿了一杯水放在严浩翔的床头柜上。


“张哥你怎么来了?”严浩翔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人。


“昨晚接到一个电话,但是电话那头什么都不说,可是突然感觉你好像不太好,就赶紧过来了,一过来就看见你躺在地上,请了一声过来说是伤心过度昏迷了。”张真源坐在床边,把床头柜的水递上去,“说说吧!发生什么了?”


严浩翔突然就抱上张真源,声泪俱下,“张哥,耀文,没有了,我再也没有耀文了。”


张真源拍了拍严浩翔的背,“没关系,没关系,总会再见面的…”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